精品案例

南方分院创新驱动5G新一代信息技术测试验证行业服务
收藏

fileUpload.jpg

南方分院深耕深圳本土产业需求,对接政府及产业支撑,以基础理论研究为支撑,建立研究开发试验平台,建设了南方物联网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国家级)、物联网检测中心(市级)、深圳5G技术测试验证公共服务平台(市级)、基于云架构的物联信息产品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市级)等公共服务平台,成立了新一代移动通信测试验证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分室、深圳市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工程实验室。10余年耕耘,形成平台化服务集群服务模式。在5G等新一代移动通信领域,开展通信终端测试及计量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标准化推进,围绕5G通信发展中毫米波技术以及大规模天线阵列应用的发展,针对5G通信终端产品天线性能、电磁辐射、电磁兼容、射频、协议、卡接口、无线资源管理以及音频等检测需求,开发检测和认证技术,搭建对应的测试平台,推进测试技术标准化,建设一整套针对通信终端产品的测试评价体系,对于5G终端产品、阶段性产品进行全面的验证试验。在5G重点应用场景如CarplayV2X等车联网和物联网上开展解决方案评测服务和用户体验关键测试项目,使得5G的业务体系也得到恰当的评估并反馈给相关企业,有效的帮助企业进行研发改进,最终提升用户体验。2020年牵头联合高校企业等大湾区八家单位联合共建粤港大数据图像和通信应用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示范区以及产学研三大优势,瞄准5G时代和未来6G时代最受关注的广播电视技术领域和通信设备与移动通信技术领域科技前沿,汇聚粤港创新资源和创新科研能力,形成“三研五企”、多方合作、协同创新共赢的产学研闭环模式,实现跨学科科技融合,开展重点领域共性技术攻关。

 南方分院行业服务平台发挥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积极能效,成为产学研协同合作枢纽,发挥平台综合、开放的强连接作用,协同联合产业各方,共同推动5G发展。年均服务200家企业以上,年均提供技术服务、检测认证、咨询规划服务2000余项,从共性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关键核心测试方法验证开发和工程化出发,在技术创新研发、政策支撑、知识产权申请、标准制定、测试服务、人才培养、平台服务等方面开展扎实工作,实现从跟踪向自主创新转变,促进产业化之间形成良好互动支撑,成为深圳市构建5G通信技术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305547
电子邮箱:yf@caict.ac.cn

其他案例

    首页 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