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案例

物联网认证测试服务平台
收藏

1.jpg
      2021年我国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多次提到对物联网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要求和重点,物联网被定义推进数字中国与智慧城市的7大支柱产业之一,是我国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与智慧城市新基建的重要通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从2013年起开始布局物联网领域重点技术研究、测试方法与系统的研制开发、技术标准的指定与发布,并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生态的培育与应用落地,先后建成以“南方物联网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深圳物联网检测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为代表的,本着“公共平台+应用子集”业务模式的多套物联网领域综合性的公共服务平台, 形成以物联网产品质量与可靠性检测、咨询、评估服务平台,物联网公共信息平台,物联网知识产权与人才培养服务平台等,促进物联网应用示范,针对技术的研究开发、产品的验证测试和质量检测等需求,整合全行业的技术资源,提供面向软件、硬件、系统集成方面的共性技术服务。
    
  1南方分院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能力介绍

  截至2021年,南方分院实验室已形成覆盖针对物联网通信芯片、模组、产品以及系统开展的基于射频一致性,协议一致性,互操作性,电气安全,环境可靠性,信息安全,用户体验等多方位测试服务能力。南方分院与2018年与阿里巴巴签订战略合作,联合发布并推出基于物联网产品从软件到硬件以及用户体验等多维度的一站式产品检测解决方案。联合国内物联网头部企业共同打通研发、生产、检测、销售全产业链上也与技术通道,为物联网产品与系统的质量、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实验室针对物联网产业的产品特性与测试需求研发并推出了一套基于云、管、端模型的物联网产品云平台测试系统,旨在服务不同区域的物联网企业以及产品提供射频性能、协议、互操作、能耗等多方位的检测服务,并通过云平台系统完成对物联网产品性能特性的大数据统计与分析。

  

  南方分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订物理网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305547
电子邮箱:yf@caict.ac.cn

其他案例

    首页 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