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信通微课”简介
收藏

  “信通微课”是由中国信通院创建的以视频为主要形式的媒体平台,是中国信通院作为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重要传播媒介之一。“信通微课”集权威发布、热点讨论、线上直播、微课讲座等多种形式于一身,不仅是中国信通院的权威观点、科研成果、重要活动的开放传播平台,也是聚合产业力量和助力企业发展的良好宣传窗口。目前,“信通微课”以轻快简便的小程序方式运行,现为运行初期,粉丝数量已超6000人。

  目前,主要栏目设置包括:权威发布、企业微课、“智能+”学院、优秀案例、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综合、区块链及车联网等。

  权威发布栏目主要内容有院白皮书发布及各所研究报告等的发布,目前采用录播上传的方式,后期会将线下的发布会线上直播或录播上传,多为PGC,课程列表如《全国智慧城市产业研究报告》、《“互联网+行业”个人信息保护研究报告》;企业微课栏目主要为与工信部合作直播内容,为市场客户提供多方位学习内容;“智能+”学院栏目主要与“智能+”学院平台合作,将公益直播等录播上传,为UGC内容,课程列表目前为智能+学院公益直播内容;优秀案例栏目主要为院横向市场合作的成功案例短视频,为PGC和UGC结合内容,目前有数字经济、区块链及5G业务介绍及优秀案例分享,后续有更多合作案例展出供客户参考。其余业务板块多为相关业务的专家讲座、业务介绍、线下展会及会议录像、线上直播等内容。更多板块内容可浏览“信通微课”小程序。主视觉如下图:

  

   

  

首页 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