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介绍

中国信通院助力车联网与智慧交通部署实施
收藏

  一、是在国家顶层规划层面,先后支撑多项政策规划文件编制,支撑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办公室工作,积极推进汽车、交通、信息通信等跨行业协同,支撑“条块结合”创建国家车联网先导区。

  二是在技术标准制定层面,牵头组织跨行业企业、与跨行业标委会协同共建覆盖物理层、网络层、应用层、安全层的中国车联网C-V2X标准全协议栈,积极推进在汽车、交通等行业的应用。

  三是在跨行业应用示范方面,深度参与国内20余城市/地区的车联网示范区、先导区建设。

  四是在测试验证能力建设方面,依托工信部车联网重点实验室,支持开展C-V2X功能、性能、互操作和一致性、安全等测试服务,支持搭建了MEC与C-V2X融合测试床、5G车联网、通信安全身份认证等融合测试验证平台,提供“人-车-路-云”各环节的测试验证服务。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2305593
电子邮箱:yf@caict.ac.cn
业务部门:技术与标准研究所

相关业务

    首页 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