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雳

部门: 南方分院
职称: 正高级工程师
毕业院校:
收藏
研究成果
在无线通信、电磁兼容、信息安全、物联网、互联网等领域有较深的造诣,主持制定了多项国际标准、十余项国家标准和三十余项行业标准。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多项中欧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省部级重大技术专项的研究工作,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在国内外各学术期刊发表了大量论文及专著。
擅长领域
擅长信息通信领域如5G、大数据、智能制造和新基建等相关领域;有深厚的微波技术理论知识背景及超过20年的信息通信领域相关工作经验,担任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CNAS评审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9 WG1工作组长、北京市海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深圳市科创局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等;曾任国际电信联盟ITU-T SG5副主席(CTIA、Wi-Fi联盟、车辆网联盟等认证技术专家;全国无线电干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H分会委员等)。
获得荣誉
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多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以及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表彰
首页 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